电脑系统城 - 2024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IT资讯 > win11正式版发布后升级安装必须了解的知识点

win11正式版发布后升级安装必须了解的知识点

更新时间:2021-10-08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10月5日消息今日早间,微软推出了Windows 11 正式版,带来大量新特性,支持满足硬件条件的 Windows 10 用户现可升级。

     Win11 升级的必要性、新系统的亮点

  • 即将到来的 Android 应用支持,预计会在几个月后上线

  • 全新的 UI 和声音设计,系统更加现代化、整洁且美观,颇有种令人耳目一新的感触。

  • 在“开始”菜单及其中,Win11 凭借云成功同步了所有设备上你查看过的文档。

  • 贴靠布局、贴靠群组和虚拟桌面功能可以同时处理多个任务,从而优化屏幕空间。

  • 带来了支持 AI 的个性化提示功能小部件,快速查看各种你关心的信息。

  • 凭借 DirectStorage API 和 Auto HDR 等技术支持,Win11 能够充分发挥系统硬件潜力,提供更好的 Windows PC 游戏体验。

  • 全新设计的 Microsoft Store,让你更简便地搜索和发现想要的应用、游戏、节目和电影。

  • Windows 11 专门为残障人士进一步改进了辅助(无障碍)功能。

  • 新系统对开发者更为友好,包括提供新的开发工具,改进本地和网页应用程序的开发流程,让开发者更快捷地将自己的应用界面适配新系统等。

  • 对 PC 速度、效率进行了优化,并改进了触控屏、触控笔和语音输入的体验。

  • Windows 11 从设计源头确保了安全性,并拥有既简易又熟悉的 IT 部署和管理,带来更加安全且舒适的办公方式新体验。

Win11 是否支持安卓 App,何时支持

目前 Android 应用支持暂未实装,但相关的工具已经出现在了 Microsoft Store 中。该功能会在随后的几个月中,面向 Windows 预览体验成员推出预览版本。届时,微软可通过 OTA 提供安卓应用支持,用户也可通过系统商店下载并使用各种移动应用。

Win11 支持哪些设备升级,不支持升级的设备能否强行安装

微软对于 Windows 11 的要求主要以处理器为主,运行条件是 1GHz 或更快的 64 位处理器(双核或多核)或系统单芯片 SoC,但实际上仅有名单内的部分机型可升级。

虽然其他机型仍可通过某些方式进行安装,但后续无法收到 Win11 安全更新等内容。也正因如此,IT之家并不推荐低配机型升级到 Windows 11,目前大家使用的 Windows 10 支持将一直持续到 2025 年 10 月 14 日,相比偷渡 Win11 更加安全。

各位小伙伴还可通过下载电脑健康状况检查应用检查自己的硬件是否受支持。

win11最低系统要求

目前来看,处理器受限是无法突破 Win11 限制的,除非后续微软放开硬件标准线。如果你通过微软电脑健康状况检查应用发现自己是 TPM 2.0 受限,可查看 PC 主板是否带有 fTPM 支持,如果有将安全启动选项设为“开启 (enable)”即可,但如果没有可能需要各位小伙伴自另行购买相关产品。

除此之外,UEFI 启动、4GB 内存、64GB 硬盘相对升级难度并不高,而显卡和显示器要求并不设限,但仍推荐使用支持 DX12、WDDM2.0 驱动的显卡以及 9 英寸 720p 分辨率 8bit 通道以上的显示器。

其他方面,Windows 11 家庭版用户在初次开机进行设置时,须连接到网络,否则无法完成 OOBE 过程。微软近日还为 Win10 2004、20H2、21H1 和 21H2 家庭版和专业版推送更新,若你在完成 OOBE 前选择了升级 Win11 则会自行启动升级。升级win11提示"此电脑不符合安装windows11的最低系统要求"解决方法

如何激活 Win11

我们这里推荐各位小伙伴为获得 Windows 许可证的 PC 升级,完成升级之后依然可以获得 Win11 许可证。而跨版本升级的小伙伴可能需要另行购买产品密钥。

关于 Dev、Beta 预览版和正式版的关系

简单来说,Windows Insider 项目共有快速、慢速和 Release Preview 三个通道,前两者即为 Dev 开发者预览版和 Beta 测试版,后者则与正式发行版几乎没有区别,除更新频率依次降低外稳定性也相应地依次增强,用户可根据自己的偏好进行选择加入。

除 Dev、Beta、Release Preview 三个预览版通道外,就是大家常说的半年通道 (SAC) 和长期维护通道 (LTSC),目前 Windows 已经从半年更改为年更,所以大家下一次再看到 Win11 正式版就是明年秋季的 22H2 了;长期支持版每二至三年会发布一次新版本,而 Win11 的 LTSC 可能还需要等上几年。

Dev、Beta、Release Preview升级渠道

如何升级到 Win11

Windows 11 升级并不难,难的是满足硬件条件。从微软官方数据来看,全球似乎只有 13 亿 Win10 用户可以升级到 Windows 11。

微软此次发布采用分阶段推出的政策,因此目前仍有相当多的用户未收到推送升级。

念及于此,有需要升级 Windows 11 并且不满足硬件条件的小伙伴可以参考以下 3个方法来尝试!

win11正式版安装方法一:利用PE安装win11系统(可绕过TPM2.0和安全启动检测,无需主板支持tpm2.0)

准备工作:1,首先下载PE系统工具,然后制作U盘启动,通过U盘进入PE系统,然后接下来操作。2,下载win11正式版镜像

注意事项:安装win11系统的电脑安装时注意引导模式和分区对应,legacy+mbr或uefi+gpt,否则安装后可能引导不了。

1、制作完PE系统后,通过快捷方式选择U盘进入PE,运行桌面的"小兵系统安装"工具,然后首先点击浏览,在U盘找到我们下载好的win11 iso镜像文件,以c盘为系统盘,把win11系统安装在c盘中,点击确定,如图所示: 

 

选择小兵系统安装器

 

2、然后选择重装系统,进入安装界面后,第一步:选择在U盘找到我们下载好的win11 iso镜像文件,第二步:选择系统安装盘符,一般默认是C盘,但注意的是双硬盘的情况一定要选择正确的盘符,第三步:执行一键安装即可开始安装win11系统,如图所示:

 

安装系统

 

选择win11系统安装

 

3、点击一键安装后,开始挂载iso镜像,挂载后选择install.wim文件,然后确定等待释放windows11安装程序,电脑便会自动重启电脑。

 

选择install.wim文件

 

开始安装win11

 

4、拔掉U盘电脑重启后,系统会自动完成后续的程序安装,直到看到桌面,系统就彻底安装成功了。这种方法可以直接跳过TPM的检测而达到安装WIN11系统的目地,但建议配置太低的电脑不要安装win11。

 

成功跳过TPM检测安装win11

 

win11正式版安装安装方法二:采用软碟通制作u盘启动盘安装win11(可绕过TPM2.0和安全启动检测)

  1. 制作前准备工作:

    1、8G左右U盘一个(注意备份数据)

    2、软碟通UltraISO工具

  2. 3、win11系统正式版镜像

  3. 软碟通做win11 u盘启动方法操作步骤:

    1、插入你的U盘,这里显示的是H:盘。

    插入U盘

    2、打开UltraISO后,选择主菜单中的“文件”——“打开”,打开刚才下载好的ISO文件(例如:win11 22000.65.iso)。

    选择下载好的WIN10PE iso

    3、然后选择“启动”——“写入硬盘映像”。

    写入硬盘映像

    4、在弹出的“写入硬盘映像”对话框中,请确保“硬盘驱动器”选中的是你的U盘。

    确保“硬盘驱动器”选中的是你的U盘

    5、确认无误后点击“写入”按钮,弹出以下提示对话框,选择“是”,开始将系统写入U盘。

    6、等待刻录,大概写入个5、6分钟就完成了,显示“刻录成功”。

    刻录过程

    7、刻录完成后设置U盘为第一启动项即可安装。

制作u盘启动盘后,设置u盘启动开始安装win11,我们在在进行镜像安装时,Win11会提示“该电脑无法运行Win11”,该提示主要是由于微软对win11有最低配置要求,需要开启tpm2.0和安全启动才能通过检测,可以按以下方法进行操作安装即可。

1,设置u盘启动开始安装win11,通常你可以按F12、F2、F11、ESC、F9键来调出启动项选择界面,然后选择USB进入Win11安装界面,如下图所示;


 

 

开始通过u盘启动安装win11

 

2,选择我没有产品密钥,如下图所示;

 

跳过密钥检测

 

3,如果你的电脑没有开启tpm2.0和开启安全启动,可能提示“这台电脑无法运行windows11”,如下图所示;

 

提示这台电脑无法运行windows11

 

4,在这个界面按Shift+F10,打开命令行界面,输入regedit打开注册表,然后定位到HKEY_LOCAL_MACHINESYSTEMSetup,接着创建一个名为“LabConfig”的项如下图所示;

输入regedit

 

创建LabConfig项

 

5,接着在“LabConfig”下创建两个DWORD值:键为“BypassTPMCheck”,值为“00000001”,键为“BypassSecureBootCheck”,值为“00000001”,如下图所示;

 

新建两个值

 

5,接着我们返回上一步,再点一步就不会提示该电脑无法安装windows11了,如下图所示;

 

返回上一步

 

接着安装win11

 

大家就可以正常安装Win11,接下来我们等待安装win11即可。 

win11正式版安装方法三:利用win10系统直接升级win11(需要开启TPM2.0和安全启动检测)

  1. 制作前准备工作:

    1、己安装win10系统

  2. 2、win11系统镜像

在win10系统下载win11镜像后,我们通过虚拟光驱或解压iso,运行setup.exe进行升级win11,我们在在进行镜像安装时,Win11会提示“该电脑无法运行Win11”,该提示主要是由于微软对win11有最低配置要求,需要开启tpm2.0和安全启动才能通过检测,可以按以下方法进行操作安装即可。

1,通过虚拟光驱或解压iso,运行setup.exe进行升级win11,如下图所示;

 

运行setup.exe

 

2,我们点击下一步准备升级win11,如下图所示;

 

下一步升级win11

 

3,如果你的电脑没有开启tpm2.0和开启安全启动,可能提示“这台电脑无法运行windows11”,如果开启了tpm2.0后点击接受协议升级win11,如下图所示;

 

接受协议升级win11

 

4,开始升级,这可能需要几分钟时间,下图所示;

 

开始升级win11

 

5,我们点击"安装"按钮准备升级win11,如下图所示;

 

我们点击"安装"按钮准备升级win11

 

6,升级过程中会重启几次系统,我们耐心等待即可,如下图所示;

 

升级过程中会重启几次系统

 

6,正在升级win11,等待完成即可看到桌面,如下图所示;

 

正在升级win1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