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4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IT资讯 > 12代处理器关闭小核提高win10系统更多性能方法

12代处理器关闭小核提高win10系统更多性能方法

更新时间:2022-02-24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相信12代处理器上线之后,很多玩家忍不住把玩它,想要把12代处理器的性能发挥到极致,其实很简单只要关闭小核心就够了,节省的能效可以让大核心发挥更好的性能。教大家如何关闭12代处理器的小核心,解锁win10系统下更高的性能体验。

12代处理器关闭小核提高win10系统更多性能方法

 

12代cpu为什么要关闭小核心提高win10性能?

12代酷睿Alder Lake在Win10下的性能严重下滑,甚至可以说惨不忍睹,单核及多核都会受到严重影响。至于为什么会出现这个情况,那也很简单,Alder Lake的大小核架构严重依赖调度,Win11有优化,Win10没有,Intel自己的线程调度器似乎也只针对Win11有效,一旦不能正确调度CPU线程,那么很可能大量应用都是跑在了小核心上,性能自然严重受影响。所以只有关闭小核的情况才能12代处理器在win10系统下的性能。

简单来说,12代酷睿的玩家一定要注意,哪怕你不喜欢Win11系统,也一定升级到Win11系统再用新一代平台,否则性能严重下降。

另外,也希望Intel和微软能改变下想法,Win10确实是几年前的系统了,但它会在长时间内都是主流,12代酷睿的线程调度优化不太可能说只能用于Win11而技术上不支持Win10,只要两家公司愿意,Win10系统正常支持12代酷睿并没有什么问题,除非他们是真的希望强推Win11。

 

   12代cpu关闭小核心提高win10性能步骤:(己华硕z690主板为例)

1、重启华硕电脑按esc或f8进入BIOS设置,然后按F7进入高级模式,如下图所示

进入高级模式

 

2方向键移动到高级选项,找到CPU设置,如下图所示;

 

cpu设置

 

3将Active EFFiclent cores改成为“0”,代表关闭cpu小核如下图所示

 

关闭小核

 

4、然后按键盘上的F10保存设置,如下图所示;

 

保存设置

说明:

而针对想关闭12代处理器“大核心”的硬核玩家,只需要在“Advanced”选项卡内,选择 “Multi-Cores Support”进行关闭,因为处理器没办法关闭全部核心,最少需要保留一个核心,所以在选项卡中的数字最小为1。

cpu-z

全新的12代酷睿处理器,在性能上有很大的操控空间,针对不同性能需求的用户带来了自由调节“大小核”的解决方案,以达到灵活应对性能需求的目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