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4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组装教程 > 联想笔记本和thinkbook笔记本有什么区别?联想和thinkbook区别介绍

联想笔记本和thinkbook笔记本有什么区别?联想和thinkbook区别介绍

更新时间:2024-03-21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联想笔记本和thinkbook笔记本有什么区别?联想和ThinkBook都是联想集团旗下的笔记本电脑品牌,他们之间有什么区别呢?今天小编就详细介绍一下它们之间的区别。

联想笔记本和thinkbook笔记本有什么区别

联想笔记本和thinkbook笔记本有什么区别?

联想笔记本和thinkbook笔记本是不同定位的笔记本电脑品牌。ThinkBook注重性能、设计和创新,面向年轻商务用户,产品线简单,以英特尔和AMD为主。外观时尚简约,性能出色,服务保障优质。联想则注重性价比、多样化和实用性,面向家庭和个人用户,产品线丰富,配置涵盖各个档次和用途,外观多样化。两个品牌都有优点,可根据个人需求选择。

 

联想和thinkbook区别介绍

1、品牌定位不同

ThinkBook是2019年推出的一个新品牌,主要面向年轻的商务用户,注重性能、设计和创新

联想则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品牌,主要面向家庭和个人用户,注重性价比、多样化和实用性

品牌定位不同

2、产线系列不同

ThinkBook的产品线比较简单,主要有14英寸和15英寸两种尺寸,分为标准版、Plus版和创意版三种类型,配置方面主要以英特尔酷睿和AMD锐龙为主

联想的产品线比较丰富,有小新、拯救者、潮7000等多个系列,尺寸从13英寸到17英寸都有,配置方面也涵盖了各个档次和用途

3、外观设计不同

ThinkBook:ThinkBook系列产品注重简约、时尚的外观设计。它们通常采用金属机身或金属质感的材料,外观简洁大方,线条流畅。ThinkBook笔记本的重量相对较轻,便于携带,非常适合商务用户在不同场合下的灵活办公需求。

联想笔记本:联想笔记本的外观设计更加多样化。它们的外观风格各异,有些产品注重游戏风格,外观鲜艳且配备了RGB背光键盘;有些产品注重创意设计,采用特殊的材质和造型,追求个性化的视觉效果。

thinkbook

4、性能表现不同

ThinkBook的性能表现比较出色,采用了高效的散热系统和强劲的处理器,能够应对各种办公和娱乐场景。

联想的性能表现比较平衡,根据不同的价格和定位提供了不同的性能选择,能够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

5、售后保障不同

ThinkBook:作为商务笔记本品牌,ThinkBook注重售后服务和技术支持。联想提供了专门的商务服务团队,为商务用户提供售前咨询、故障排除和维修等全方位的支持。此外,ThinkBook笔记本通常提供更长的质保期限,以及额外的商务服务,如远程管理和集中采购等。

联想笔记本:联想为其笔记本产品线提供了广泛的售后服务和支持。用户可以通过联想官方网站或客服热线获取技术支持和维修服务。联想也提供了不同的保修期限和延保服务,以满足用户的需求。

总之,ThinkBook和联想都是优秀的笔记本电脑品牌,但是它们有不同的目标用户和产品特色。如果你是一个追求性能、设计和创新的年轻商务用户,你可能会更喜欢ThinkBook;如果你是一个注重性价比、多样化和实用性的家庭或个人用户,你可能会更喜欢联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