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4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组装教程 > 电脑cpu温度高什么原因?电脑cpu温度过度的解决方法

电脑cpu温度高什么原因?电脑cpu温度过度的解决方法

更新时间:2024-03-11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我们在使用电脑的时候有时候会遇到cpu温度突然间升高,电脑cpu温度高什么原因?一般CPU温度都在40~65度之间,如果打大型游戏,一般也不会超过85度看,一般台式电脑一开机后达到了90度,是有散热故障。CPU是电脑的核心部件,温度过高会对电脑的稳定性和寿命造成很大的影响。下面小编就给大家分析电脑cpu温度过度的解决方法。

电脑cpu温度高什么原因

电脑cpu温度高什么原因?

1、超频引起的,使CPU在过高的频率下运行。

2、散热风扇引起的,这种很常见。如:风扇损坏,风扇老化,风扇没有油转速慢。

3、CPU与散热器之间的问题。如:硅胶过多或者过少,cpu与散热器没有紧贴。

4、出现温度过高的情况大致上都是硬件故障导致的,可以时刻保养一下。

 

电脑cpu温度过度的解决方法:

一般台式电脑一开机后达到了90度,是有散热故障,因此建议:

  • 1、清理电脑内部灰尘,电脑内部的灰尘会堵塞散热孔,导致CPU温度过高。因此,可以使用吸尘器或压缩空气清理电脑内部的灰尘,以保持散热孔的通畅。

如本地磁盘里的东西 是不是很多 快占满了 可以下载一些软件整理一,安装软件最好不要安装在本地磁盘(C盘)里。

  • 2、拆机检查CPU风扇是否正常转动。
  • 3、更换散热器,散热器是CPU散热的重要组成部分。如果散热器老化或者散热性能不好,就会导致CPU温度过高。因此,可以更换散热器,选择散热性能更好的散热器,以降低CPU温度。
  • 4、应用降温软件,降温软件可以通过控制CPU的工作频率和电压等参数,降低CPU的温度。因此,可以下载并使用一些降温软件,如SpeedFan、Core Temp等,以降低CPU温度。
  • 5、增加风扇数量,风扇可以帮助CPU散热,因此可以增加风扇数量,提高散热效果。可以在电脑内部增加风扇,或者使用外接风扇等方式,以增加CPU的散热能力。
  • 6、提高电脑散热环境,电脑的散热环境也会影响CPU的温度。因此,可以通过提高电脑的散热环境,如放置在通风良好的地方、使用散热垫等方式,以降低CPU温度。
  • 7、减少CPU负载,CPU负载过高也会导致CPU温度过高。因此,可以通过减少CPU负载的方式,如关闭一些不必要的程序、降低游戏画质等方式,以降低CPU的负载和温度。
  • 8.给CPU的散热风扇加点润滑油,提高散热风扇的性能,如果觉得散热风扇风力不够强的话,建议更换一个新的散热能力的强的散热风扇

CPU温度过高会对电脑的稳定性和寿命造成很大的影响。可以通过清理电脑内部灰尘、更换散热器、应用降温软件、增加风扇数量、提高电脑散热环境、减少CPU负载等方式,以降低CPU温度,保护电脑的稳定性和寿命。

 

电脑cpu正常温度范围:

1、一般CPU温度都在40~65度之间,如果打大型游戏,一般也不会超过85度。

2、只要CPU温度不高于85度,都是正常范围,不会烧坏。

防止CPU温度过热的方法

1、如果机箱灰尘过多回,建议拆机,清理灰尘,防止因为无法散热而是CPU温度过高。

2、检查风扇是否损坏,如果损坏,及时更换新风扇。

3、如果CPU上的硅脂已经全部烤干,重新涂抹硅脂,辅助CPU散热。

4、如果是台式答兼容机,本身具有散热缺陷,建议安装水冷散热,防止CPU温度过高。

CPU小知识分享:cpu常见问题

问题一:电脑运行温度上升很快,开机几分钟温度由30度升到50多度,且温度一直降不下来。

现象分析:按理论分析,CPU表面温度不能高于50度,否则会出现电子迁移现象,从而缩短CPU寿命。对于CPU来讲,50多度温度太高,长时间使用会导致系统稳定或硬件损坏。根据现象分析,应该是CPU风扇的问题,建议换一个质量好的CPU风扇即可。

问题二:CPU超频后,重启电脑却出现黑屏现象

现象分析:CPU出现黑屏,我们无法进入BIOS进行设置,遇到这种问题,我们可以想到其它的方法,就是按下机箱上的Power按钮启动电脑的同时,按住键盘上的Insert 键,万一不行,可以按住Home键。进去BIOS设置。

问题三:对电脑超频设置后,开机正常,但是打开任务管理器只看到一个核心

现象分析:这种现象通常是由操作系统造成的,跟超频无关,如果系统是直接从Ghost镜像文件安装的,而硬盘配置已经发生额变化,就会出现这种现象,重新用光盘安装系统即可

问题四:启动电脑是CPU风扇嗡嗡响,持续几分钟,但是在使用过程中,又恢复正常

现象分析:风扇噪声是由于转轴在转动时摩擦所致。温度太低或元件老化都有可能出现此现象。把风扇卸下来,在转轴中间摄入少量的润滑油即可。

问题五:电脑换上一个散装的CPU风扇,进BIOS查看,发现系统检测不到CP风扇的转速,BIOS的CPU FAN Speed 显示为“0 rpm”

现象分析:盒装CPU风扇的电源线有3根,除了能够传输电流外,还可以通过传感器将CPU风扇的转速传达给主板,而现在市场上的散装CPU风扇电源线只有2根,即使有3根也不带传感功能,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买一个带传感器的CPU风扇。

故障现象六:电脑是双核CPU,但是在运行多个程序时很不流畅,有点卡

 

现象分析:打开任务管理器显示只有一个CPU满负荷工作,而例外一个没有运行。这个现象一般是没有安装双核补丁程序造成的,只需要下载一个双核智能安装包即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