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4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组装教程 > 安装win10系统提示“windows无法安装到这个磁盘,选中的的磁盘具有MBR分区表”解决方法

安装win10系统提示“windows无法安装到这个磁盘,选中的的磁盘具有MBR分区表”解决方法

更新时间:2022-08-14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我们在使用微软原版windows10镜像安装操作系统的时候,发现在选择硬盘时提示了“windows无法安装到这个磁盘,选中的的磁盘具有MBR分区表”,直接导致了无法继续安装下去。出现这种情况要怎么解决呢?下面小编我分享一下安装Win10系统提示“windows无法安装到这个磁盘,选中的的磁盘具有MBR分区表”的解决方法。

windows无法安装到这个磁盘,选中的的磁盘具有MBR分区表


安装win10系统提示“windows无法安装到这个磁盘,选中的的磁盘齿根有MBR分区表”原因分析:

1,弹出这个提示,主要是您的硬盘格式为MBR分区表,而您的U盘启动引导方式为“uefi”模式,导致了开机引导方式和磁盘数据结构不匹配导致的问题。

2,bios设置的引导模式和分区类型不匹配。一般情况是bios设置的是uefi引导,但分区是选择的是mbr分区,所以会出现windows无法安装到这个磁盘,选中的的磁盘齿根有MBR分区表

 

安装win10系统提示“windows无法安装到这个磁盘,选中的的磁盘具有MBR分区表的注意事项: 
1、引导模式一定要和选择的引导分区类型匹配,Legacy引导对应的是MBR分区,UEFI引导对应的是GPT分区;例:legacy+mbr或uefi+gpt。
2、注意出现以上问题后,我们可以采用以下教程步骤进行操作,然后用pe方式安装系统,有些u盘不支持uefi修复引导,如果采用uefi方式安装系统,安装后必须进行uefi修复引导,这里推荐使用小兵pe,安装系统后一键自动修复uefi引导。
 

安装win10系统提示“windows无法安装到这个磁盘,选中的的磁盘具有MBR分区表”解决方法

第一种情况启动模式为legacy时BIOS设置方法以及分区类型设置方法:这里我们己联想笔记本为例:

1、开机一直按F2或(FN+F2)进入BIOS按→方向键切换到Security,选择Secure Boot回车设置成Disabled,其中文意思是关闭“安全启动”,如下图所示;
 

Secure Boot回车设置成Disabled

 

2切换到Boot,把Boot Mode从UEFI改成Legacy Support传统引导,如下图所示;

把Boot Mode从UEFI改成Legacy Support

 

3再把Boot Priority设置成Legacy First,按F10弹出窗口选择yes回车

 

把Boot Priority设置成Legacy First

(注:改了legacy传统模式后,注意要将硬盘分区格式改成MBR的,可参考详细GPT分区转MBR分区教程) 

 

第二种情况:启动模式为uefi时BIOS设置方法以及分区类型设置方法:

我们己华硕主板为例:

 1、重启电脑按esc或f8进入BIOS设置,将bios改成简体中文,然后按F7进入高级模式,如下图所示

 

将bios改成简体中文

 

2进入高级模式后,按方向键移动到"启动"选项,如下图所示

 

 切换到BOOT菜单选项

 

3、进入后将启动设备控制改成仅uefi引导,然后按f10保存设置,如下图所示;

 

设置uefi引导

 这注意:bios引导模式如果改成uefi的,那么分区类型也要改成gpt:gpt手动分区方法

  以上就是安装win10系统提示“windows无法安装到这个磁盘,选中的的磁盘具有MBR分区表”解决方法,更多精品教程请关注电脑系统城(www.dnxtc.net)。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