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4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组装教程 > bios设置硬盘启动_两种不同引导bios设置硬盘启动方法(legacy/uefi)

bios设置硬盘启动_两种不同引导bios设置硬盘启动方法(legacy/uefi)

更新时间:2022-07-18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有些网友开机遇到一些无法开机或其它问题,问我bios中怎么设置硬盘启动,平常除了我们安装系统还要注意bios中设置硬盘为第一启动项才能进入系统,但最近几年出现uefi启动的机器比较多,有些网友不知道怎么选择,目前bios引导模式有legacy+mbr和uefi+gpt,如果设置硬盘启动的位置不对,都有可能导致系统无法启动,今天小编就教大家详细bios设置硬盘启动的步骤。

BIOS设置硬盘启动方法

bios设置硬盘启动注意事项:

1、如果bios中设置的是legacy传统引导的硬盘为第一启动项,那么bios中的引导就需要设置成legacy引导。如果bios中设置的是带windows boot manager硬盘为第一启动项,那么bios中的引导就要设置成uefi引导。

2、如果是采用uefi引导启动的,在安装系统时需要采用支持uefi修复的pe,这里推荐使用小兵pe。

 

bios设置硬盘启动方法一:legacy传统模式bios设置硬盘启动的方法(老bios)

1、开机的时候迅速按F2键或delete键或F1键或Esc键进入BIOS(不同品牌的电脑进BIOS的按键可能不同),我这台机器是按del进入bios,进入bios后我们切换到Boot选项,检查Boot Option #1第一启动项第一启动项是否为硬盘,如下图所示;

 

检查Boot Option #1第一启动项

 

2、如果硬盘第一启动项不是硬盘,我们回车后选择硬盘为第一启动即可,但回车发后现这台机器里面没有发现硬盘,如下图所示;

 

没有检测到硬盘

 

3、接着我们可以进入hrad drive bbs priorities选项看硬盘是否关闭,如下图所示;

 

进入hrad drive bbs priorities选项看硬盘是否关闭

 

4、进入hrad drive bbs priorities选项后发现Boot option #1默认是关闭状态,然后我们回车看是否有硬盘,如果有话的直接回车选择硬盘即可,如下图所示;

 

选择boot option #1为硬盘

 

5、这时我们再返回Boot选项,在Boot option #1中回车就可以看到硬盘,然后选择硬盘设置为第一启动项即可,如下图所示;

 

设置硬盘为第一启动项

 

6、这时我们再返回然后切换到Exit,点击Exit & Save Changes (也有可能是Save Changes and Reset或Exit Saving Changes,表示退出并保存)。也可以按键盘上的F10保存,一般情况是f10,有些机器按F4保存,然后在弹出的窗口选YES即可,如图所示;

 

按F10保存,在弹出的窗口选YES

 

bios设置硬盘启动方法二:uefi模式bios设置硬盘启动的方法

最近几年的新电脑都是采用uefi+gpt引导模式,相对bios中硬盘启动和以往不同,下面教大家详细方法。

1、重启笔记本一直按esc进入BIOS界面,然后按F7进入高级模式进行相关的设置,如下图所示

 

按F7进入高级模式

 

2、切换到Boot选项,然后把boot option#1选项改为带Windwos Boot Manager的为UEFI引导分区,然后按F10保存设置

 

第一启动项设置windows manager boot

注意:带Windwos Boot Manager的为UEFI引导分区,如果是uefi引导这里硬盘启动一定要这样设置。并且要使用支持uefi修复的U盘启动盘,这里推荐使用小兵pe。

 

 以上就是两种不同引导bios设置硬盘启动方法,注意如果是legacy引导模式,我们直接选择硬盘启动即可,如果是uefi引导模式,bios中硬盘启动一定是带有Windwos Boot Manager的字样才能正常启动,更多教程请关注电脑系统城(www.dnxtc.net)。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