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4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组装教程 > u盘分区格式有哪几种?u盘不同分区格式区别介绍

u盘分区格式有哪几种?u盘不同分区格式区别介绍

更新时间:2022-06-20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制作U盘PE的时候,各种PE系统都有一个可见分区格式选项,有FAT16、FAT32、NTFS、exFAT这四种格式选择,但是很多用户都不知道选哪种格式,还有它们之间有些什么区别。下面电脑系统城小编给大家带来的制作U盘启动盘分区格式说明。
u盘不同分区格式区别介绍


u盘不同分区格式区别介绍:

FAT16格式(一般被称为FAT格式),单分区dos下最大支持2GB,Windows下可以支持到4GB,目前主要可能只应用于ESP分区中了,或者一些比较老的设备的引导启动,对于一些只能USB-ZIP引导的老设备,可能有很强的兼容性,遇到这些设备可以试试ZIP模式


FAT16格式


FAT32格式,Windows下单分区最大支持32GB,用第三方分区工具可以支持容量超过64GB单分区,最大支持单文件被限制了4GB大小,这也可能是单文件超过4GB,不能拷贝到你的U盘的原因,FAT32格式也可用于ESP分区的文件系统。


FAT32格式


NTFS格式,单分区最大容量基本无限制,主要受限于MBR分区表的单分区最大2TB限制,应用于Windows 2000以上的操作系统,具备错误预警功能,磁盘自我修复功能和日志功能,文件读取速度快,适合高容量硬盘,在安全性,容错性,稳定性,向下可兼容性都有不错的表现。


NTFS格式


exFAT也可以叫做FAT64,但是它的分区ID信息和NTFS又是一样的同为0x07,它解决了FAT32不支持4G以上大容量文件的问题,是微软转为闪存设备而设计的文件系统,增强了台式电脑与移动设备的互操作能力,而对于硬盘则不太适用,另外需要注意一点的是Windows XP操作系统早期的版本,并不支持exFAT分区格式,需要安装微软提供的exFAT补丁。


exFAT格式


一般来说,建议电脑磁盘使用NTFS分区类型,而U盘建议exFAT格式。

 

以上就u盘不同分区格式区别介绍,更多精品教程可以关注电脑系统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