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4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装机教程 > EFI Shell是什么?如何进入EFI Shell界面及制作efi shell启动盘教程

EFI Shell是什么?如何进入EFI Shell界面及制作efi shell启动盘教程

更新时间:2022-06-24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对于大多数2011年以后没有配置新电脑的朋友来讲,EFI或者uEFI BIOS无疑是个新鲜的话题,新的事物必然产生新知识学习的必要,看到很多朋友,对EFI Shell是什么刚绝很陌生,所以电脑系统城小编写一篇关于EFI Shell是什么,如何进入EFI Shell界面及制作efi shell启动盘的内容。
 
EFI Shell是什么
EFI Shell指新型EFI(Extensible Firmware Interface,可扩展固件接口)界面下,实现用户和系统交互的命令行界面。EFI/uEFI BIOS是大势所趋,而且想要实现EFI/uEFI全部的最大性能,只能安装64位的windows系统。目前Windows Vista,win7,win server 2008/2008R2,以及win8、win10、win11系统均支持EFI Shell界面。
efi shell是什么
 

如何进入EFI Shell界面?
一般支持EFI BIOS的主板,正常情况下,电脑开机后按下F12(不同主板按键不同,请参考电脑主板说明),选择EFI开头的光驱或者USB设备,就会自动引导EFI的安装程序.

温馨提示:目前EFI shell的操作不是在EFI下安装系统所必须的,换一种说法就是,我们完全可以按照传统方式安装操作系统,即便是支持UEFI BIOS的主板。

 
如何制作efi shell启动盘?
一这里推荐唯一支持efi shell启动盘制作的工具,小兵U盘启动盘制作工具,制作efi shell启动盘操作步骤如下:
1、打开功能启动盘制作工具点击U盘启动,如下图所示;
 
u盘启动
 
 
2、点击U盘启动后接着点击更多设置,如下图所示;
 
更多设置
 
 
3、接着点击制作bios功能盘,如下图所示;
 
制作bios功能盘
 
 
4、在制作bios功能盘时会格式化U盘,注意保存数据,制作后U盘中看不到任何数据,可以当U盘使用,如下图所示;
 
制作功能盘
 
 
5、制作完成后会提示制作成功,如下图所示;
 
制作成功
 
 
6、制作成功后,8代以上cpu的机器需要关闭安全启动后才能进入EFI shell环境激活,否则因无法验证引导文件导致进入不了efi shell环境,如下图所示;
 
关闭安全启动
 

7制作完成后,插入制作好的U盘启动盘,重启按F12或FN+F12调出启动管理对话框,选择efi开头或uefi开头的USB HDD识别到U盘启动进入efi shell模式

选择u盘进入pe

8efi shell模式成功启动,如下图所示;

efi shell

 

以上就是如何进入EFI Shell界面及制作efi shell启动盘的教程,更多教程请关注电脑系统城(www.dnxtc.net)。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