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3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装机教程 > 戴尔灵越14 Pro 2022笔记本装win11专业版及bios设置教程

戴尔灵越14 Pro 2022笔记本装win11专业版及bios设置教程

更新时间:2022-05-21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戴尔灵越14 Pro 2022笔记本采用的Intel 酷睿第十二代处理器,默认预装了win11家庭版系统不好用,想重装win11专业版系统,但由于2022年笔记本采有uefi+gpt引导,戴尔灵越14 Pro 2022笔记本十二代cpu后,bios中直接提示不支持传统模式了,只能采用uefi+gpt安装,在安装时要进行bios相关设置,那么戴尔灵越14 Pro 2022笔记本怎么将预装win11家庭版改win11专业版呢?小编就教大家戴尔灵越14 Pro 2022笔记本装win11专业版教程。
 

戴尔灵越14 Pro 2022笔记本装win11专业版步骤如下:

一、安装前的准备工作
1
、准备8G左右的U盘制作U盘启动盘,推荐使用
小兵U盘启动盘制作工具(PE特点:1,绝无捆绑任何软件的启动盘。2,支持PE自动修复UEFI+GPT引导。)

2、系统下载:戴尔win11镜像下载(戴尔台式机win11正式版,支持12代cpu)

 

戴尔灵越14 Pro 2022笔记本装win11专业版注意事项:

1目前戴尔灵越14 Pro 2022笔记本不支持传统模式引导,需要采用uefi+gpt方式安装,uefi模式只支持64位操作系统。

2这里如果想安装win11后能在线升级,建议开启安全启动以及开启TPM2.0,如果不开启的话不影响安装,但会影响后期在线升级。

3部分笔记本机型不支持更改AHCI模式,只能采用intel rst或intel vmd模式,我们采用小兵pe安装即可自动注入intel rst和intel vmd驱动。

4、如果是双硬盘,那么我们要将固态硬盘分区改为guid(gpt分区),机械硬盘不用分区,如果两块硬盘都分区为guid,注意调整固态硬盘为第一启动项,第一启动项字样一般为:windows boot manager

 

 
二、戴尔灵越14 Pro 2022笔记本装win11专业版BIOS设置及u盘启动步骤(戴尔新bios)
1、开机一直按F2进入BIOS进入BIOS界面,如下图所示;
 
进入bios
 
2切换到Boot Configuration选项,将Secure Boot选项off选项改成on,开启安全启动,如果安装win11专业版的话,这里一定得开启安全启动,如下图所示;
 
关闭安全启动
 
3、然后找到并选择Security,选择TPM 2.0 Security然后进行勾选on,代表开启tpm2.0,如果安装win11的话这里一定要开启tpm2.0,不开启tpm2.0不影响安装win11,但影响后期更新win11,如下图所示;
 
tpm2.0
 
4切换到Storage选项,如果硬盘模式是raid,将sata operatior硬盘模式改为ahci模式(注意事项:这里如果改不了ahci模式的话,需要采用小兵pe安装系统,会自动注入intel rst 或intel vmd驱动,要不然安装win10也会蓝屏的情况),改了后选择退出并按F10保存BIOS,如下图所示; 
 

更改硬盘模式

注:戴尔电脑每做一步BIOS更改记得应用一下 

5插入制作好U盘启动盘,重启时不停的按下f12,打开快速引导菜单,选择识别的U盘启动回车从U盘启动,一般是uefi开头的U盘,如下图所示;

 

开机按F12选择U盘启动

三、戴尔灵越14 Pro 2022笔记本装win11专业版分区步骤一定要用GPT分区,并且引导模式一定要用uefi)建议全部重新分区,要不然容易失败

1、选择U盘启动盘进入PE后,在桌面上运行DiskGenius分区工具,如下图所示; 

运行diskgenius分区工具

 

2、然后选择要分区的硬盘,点击上面【快速分区,如下图所示;

 

快速分区

 

3、在弹出的【快速分区】界面,我们这里选择好分区的类型GUID和分区的个数以及大小,这里一般推荐C盘大小大于60G比较好,然后注意如果是固态硬盘要进行4K对齐,如下图所示;

 

选择分区类型以及分区大小

 

4分区完成后可以看到ESP和MSR分区代表GPT分区完成,如下图所示;

 

完成后可以看到ESP和MSR分区代表GPT分区完成

 

四、戴尔灵越14 Pro 2022笔记本装win11专业版步骤(自动注入intel rst或intel vmd驱动)

1、制作完PE系统后,通过快捷方式选择U盘进入PE,运行桌面的"小兵系统安装"工具(自动注入intel rst或intel vmd驱动),然后首先点击浏览,在U盘找到我们下载好的win11 iso镜像文件,以c盘为系统盘,把win11系统安装在c盘中,点击确定,如图所示: 

 

选择小兵系统安装器

 

2、然后选择重装系统,进入安装界面后,第一步:选择在U盘找到我们下载好的win11 iso镜像文件,第二步:选择系统安装盘符,一般默认是C盘,但注意的是双硬盘的情况一定要选择正确的盘符,第三步:执行一键安装即可开始安装win11系统,如图所示:

 

安装win11系统

 

选择win11系统安装

 

3、点击一键安装后,开始挂载iso镜像,挂载后选择install.wim或xxxxx.gho文件,然后确定等待释放windows11安装程序,电脑便会自动重启电脑。

 

选择install.wim文件

 

开始安装win11

 

4、拔掉U盘电脑重启后,系统会自动完成后续的程序安装,直到看到桌面,系统就彻底安装成功了。这种方法可以直接跳过TPM的检测而达到安装WIN11系统的目地,但建议配置太低的电脑不要安装win11。但不支持后期在线更新win11,想要后期在线更新的话,需要开启TPM2.0和开启安全启动。

戴尔灵越14 Pro 2022笔记本安装win11专业版

  以上就是戴尔灵越14 Pro 2022笔记本装win11专业版的方法,安装过程中注意一定要采用uefi+gpt引导模式,而且有些U盘启动盘不支持uefi+gpt修复,容易安装失败,更多教程请关注电脑系统城(www.dnxtc.net)。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