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3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装机教程 > 第几代cpu不支持win7?全面分析第几代cpu不支持win7

第几代cpu不支持win7?全面分析第几代cpu不支持win7

更新时间:2020-12-22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最近有很多网友提到,第几代cpu不支持win7?这个问题有很多说法,有很多网友遇到安装win7不是不带usb驱动就是不带nvme驱动,甚至有些安装时出现0x000000a5蓝屏或者是卡logo处进不了桌面的情况。其实按官方说法,第7代以后cpu都不支持win7了,并且第6代和第7代cpu安装win7也要提前注入usb驱动。下面小编针对这个问题进行详细分析。

第几代cpu不支持win7

第几代cpu不支持win7全面分析:

一、intel 6代和7代cpu分析:

英特尔自从intel 6代cpu后就推出了全新的Skylake平台,CPU的效能进一步提升,随后各大PC厂商都给旗下的电脑升级到了最新的Skylake平台。随后很多购买最新款电脑的用户,安装Win的时候却发现在新平台上无法识别USB接口了,鼠标、U盘、键盘统统无法用了,另外如果采用nvme协议固态硬盘的话会出现0x0000007b蓝屏,以上这两个问题比较简单只要安装新机型win7即可解决。

 

二、intel 8代和9代cpu分析:

英特尔自从intel 8代cpu后同样的会出现usb键盘和鼠标无法使用的问题,由于官方一直没有出usb驱动,所以采用官方原版win7系统或都是部分网上下载的win7系统都不集成usb驱动,并且在intel 8代cpu以后的机器安装win7时频繁出现0x000000a5这个蓝屏的情况,如果出现0x00000a5蓝屏的情况一般是由于bios不支持,目前网上还没有完美的解决方法。相对于其它问题比如usb驱动和nvme固态驱动这个问题,同时也会出现集成显卡驱动没有的情况,但网上有魔改的驱动,可以完美支持usb和nvme固态驱动,同样我们只要安装新机型win7即可解决。注:部分笔记本没有网卡驱动,所以笔记本安装后可能要增加外接usb网卡使用。

 

三、intel 10代cpu分析:

到了intel第10代cpu,这个时候也是和intel 8代和9代cpu一样的情况,由于官方一直没有出usb驱动,所以采用官方原版win7系统或都是部分网上下载的win7系统都不集成usb驱动,同样也会遇到集成显卡没有的问题,到了10代cpu后,我们安装win7经常会遇到部分台式机都没有网卡驱动了,目前支持90%以上64位IO/PCI/ACPI驱动,支持intel 10代有线网卡驱动,部分驱动目前还是不行,无线网卡不支持,intel 219-V,219分17版本 1-7版本可以,8-17版本不行。到了10代cpu安装win7后,会经常遇到卡logo的情况,该问题网上也有部分解决方案,但部分组装机可以解决,如果是品牌机不采用传统mbr安装的话,几乎没有办法解决卡logo的情况。

 

四、intel 11代cpu分析:

到了intel第11代cpu,由于到目前为止11代cpu集显uhd 730和uhd 750驱动没有魔改的驱动,所以组装机想要装win7就需要支持csm兼容模式和加独立显卡才可以安装。11代cpu笔记本直接放弃安装win7,不要问我为什么,你试下就知道了,几乎不能安装成功。

 

第几代cpu不支持总结:

通过以上分析后,我们大概知道了win7系统支持几代cpu了,如果是intel 6代和7代cpu的话,一般情况都是完美支持的,但需要采用新机型win7 到了intel 8代cpu后,也可以支持大部分的win7系统。第10代cpu的话,经常第三方驱动魔改,也有部分组装机支持,但一般建议采用mbr方式安装比较靠谱,同时会出现部分台式机都会出现没有网卡驱动的情况,所以建议10代cpu的笔记本不要强制去改win7了。如果台式机出现没有网卡驱动的情况,建议增加外接usb网卡使用。

 

intel 6代以后的cpu装win7注意事项:

1、10代cpu的主板大部分不支持传统模式了,只能在uefi模式下安装win7,注意uefi模式下无法开启兼容模式也没有选项开启,所以在安装win7时需要采用本站自带的镜像或提前注入usb驱动和集显驱动,要不然在安装win7时会卡在启动画项一直进不了系统。如果能采用传统mbr方式安装的,建议采用mbr方式安装,这样成功几率高。

2、intel 6代以后的cpu安装win7需要注意在bios中"关闭安全启"

3、uefi模式安装win7注意只能采用64位操作系统。

4uefi模式安装win7分区类型要采用gpt分区。legacy模式安装win7分区类型采用mbr分区。uefi模式安装win7时,如果有csm选项的情况建议一定要开启,特别是独立显卡的机器。

5、在安装win7时会出现0x000000a5蓝屏,如果出现0x000000a5蓝屏肯定是不能安装win7了,这种在intel 8代时就出现很多这种情况。

6、建议所有操作都采用组装机或台式机上操作,10代cpu的笔记本就不建议去尝试更改的,部分10代cpu的笔记本除了没有安全启动选项外,就算安装成功可能也没有无线网卡驱动以及其它触摸板驱动。

7uefi模式安装win7时如果采用的集成显卡可以不开启csm,但如果采用的是独显有csm选项时一定记得开启。最新的十代i5 cpu存在着两个不同的步进版本,一个是Q0,一个是G1,Q0版本是基于完整的10核心芯片(面积约200平方毫米),屏蔽其中4个核心。而另一个G1版本,则是原生的6核心芯片,与此前的九代6核心几乎一致。所以支持10代集显驱动。i5-10400和i5-10400F了,该产品既有Q0步进(编号分别为SRH79、SRH78)又有G1步进(编号分别为SRH3D、SRH3C),购买的时候要仔细。

 

8如果出现I219网卡(intel 219-V,219分17版本 1-7版本可以,8-17版本不行,如果出现I219-V的网卡安装win7后出现感叹号或X的,可加群解决,群号:606616468),也可以按此教程操作解决B460/Z490主板装win7没有Intel I219-v网卡驱动或感叹号解决方法

 

相关教程:

1、全网首发(微星B360主板搭配intel 8代cpu装win7教程),绝对有效!

2技嘉B360主板搭配intel 8代cpu装win7教程 (解决usb鼠标键盘无法使用问题/支持usb3.1)

3昂达b360主板装win7系统BIOS设置步骤(完美支持usb/解决usb鼠标键盘无法使用问题)

4映泰b360主板装win7 usb不能用的解决方法(完美支持usb/解决usb鼠标键盘无法使用问题)

5华擎b360主板能装win7吗?华擎b360主板装win7系统教程

6七彩虹b360主板装win7系统及bios设置方法(完美支持usb/解决usb鼠标键盘无法使用问题)

7戴尔灵越3881台式机装win7系统及bios设置教程(支持10代cpu usb驱动)

8华硕电脑重装系统后开机直接进入BIOS原因分析及解决方法

9华擎b460主板装win7系统及bios设置教程(全网首发支持10代cpu usb驱动)

10华硕b460主板装win7系统及bios设置教程(支持10代cpu驱动)

1华擎b460主板装win7系统及bios设置教程(全网首发支持10代cpu usb驱动)

12梅捷b460主板装win7系统及bios设置教程(支持b460主板usb驱动)

13昂达b460主板装win7系统及bios设置教程(支持10代usb及集显驱动)

14技嘉b460主板装win7系统及bios设置教程(uefi方式安装)

 

win7系统推荐(支持6/7/8/9/10代) 全面支持usb、nvme、网卡、集成显卡等驱动。

支持b360/b460主板的win7系统推荐一:支持最新h310/B360/b365/z370/h370/z390/b460/z490等300系列和400系列主板安装win7

      [首发]支持b460/z490主板win7 64位旗舰版V2020(集成usb+nvme)能够完美兼容台式机、品牌机及笔记本等新老机型,且安全无毒,是您装机的最佳选择。WIN7 64位舰版V2020(支持intel 300系列和intel 400系列usb驱动)主要增强了Win7自带驱动程序,面对层出不穷的新硬件,Win7本身对USB支持的不完美已经无法满足用户的装机需求,很多时候装完系统发现键盘鼠标都不能用,这是由于USB3.0没安装导致的,新系统加入原生USB3.0/3.1支持,m.2固态硬盘驱动的注入,完美解决驱动问题,更新2020年最新驱动程序,覆盖95%以上的硬件驱动。同时对系统精心打磨,进一步减少系统对硬件资源的使用,CPU、内存、磁盘占用率进一步减少,系统运行更加流畅。 支持最新h310/B360/b365/z370/h370/z390/b460/z490等300系列和400系列主板安装win7,支持intel 8代cpu和intel 9代cpu以及intel 10代cpu装win7,完美支持usb3.0/usb3.1驱动和intel uhd 630驱动。

 

     win7 64位旗舰版特别说明:相关推荐:uefi安装win7卡logo(四叶草)处解决方法

     新机型添加了 Win7 原本不具备的以下驱动补丁:

     1、 通用型 NVMe 驱动( 理论上支持 所有 NVMe SSD!这点和原版 Win10 系统相同),注意:NVME增强版不光光是集成了win7两个补丁。如果不行可以采用小兵U盘启动制作一键注入m.2固态硬盘。

     2、 多种USB3.0 驱动( 包含 Intel 7/8/9/100/200 系芯片组原生USB3.0 驱动、AMD 芯片组( 现有架构) 的原生USB3.0 驱动以及两种第三方芯片 USB3.0 驱动)

     3、 支持UEFI+GPT 模式快速启动(当然也支持传统Legacy+MBR 模式)

     4、 集成最新SRS磁盘控制器驱动,解决部分RAID安装WIN7蓝屏的问题。

     5、 增加数款驱动的支持,支持最新的H67 H77 Z77 B250 Z270 H310C Z370 B365 B360 H370 Z390等主板.

     6、 新增支持B365主板搭配intel 9代cpu或intel 8代cpu装win7 usb3.0/3.1驱动问题。

     7、 新增2019最新运行库,解决部分软件不能运行问题。更新最新flash player最新去广告版。

     8、 新增nvme增强版驱动,完美解决nvme m.2固态硬盘驱动问题。

     9、新增支持H310/B360/H370/Q370/Z390等300系列主板的USB驱动和UHD 630集显驱动。

     10、新增intel 9代和10代cpu usb驱动,全面解决win7系统usb设备无法使用问题。

     11、Win7 x64更新intel8代显卡驱动(支持UHD610,修复部分HDMI黑屏问题),新增8代PCI驱动。

     12、支持IE11降至IE8,操作步骤见下面常见问题解答。

     13、最新支持b460/z490等主板芯片搭配intel 10代cpu安装win7。注:如果出现10代机器采用的集成显卡,显示器无法输出的问题,如果采用DVI的线尝试换HDMI,反之,最好用DP或VGA最好。

      14、目前只支持intel 10500以下CPU集显驱动,10500 以上CPU集显驱动都不支持,如果采用的是uefi+gpt不开启CSM模式下,10500以上的CPU集显不能正常驱动的话会卡在LOGO一直不动。

     15、新增7/8/9代笔记本触摸板驱动,解决部分新机型笔记本没有触摸板问题。新增Intel i225-v网卡驱动!

相关推荐:10代cpu能不能装win7?10代cpu装win7全面分析(支持十代cpu)

  

  以上就是第几代cpu不支持win7的全面分析,更多教程请关注电脑系统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