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4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装机教程 > u盘安装系统前的一些注意事项

u盘安装系统前的一些注意事项

更新时间:2017-11-17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如今一键重装系统是主流,但一键盘重装系统容易出现问题后进不了系统了,所以目前最佳的系统重装和安装方法是采用U盘安装系统,虽然说u盘装系统快捷又方便,但是在操作过程中还是有很多事项值得用户去注意的,那么具体注意事项有哪些呢?下面一起来详细了解下。

 
u盘
 
  u盘安装系统前的一些注意事项:
 
      第一,U盘的选择。
 
      现这里在用U盘安装系统前,当然第一件是选择一个U盘,U盘现在都比较便宜了,推荐购买8G以上的U盘,因为现在镜像越来越大,所以在选择U盘大小时一定要注意。另外就是U盘的质量的问题,经常遇到很多网友出现用U盘重装系统时,发现在恢复GHOST时出现Decompression error,Abort报错,经过分析和解决结果后才发现大部分是由于购买的水货U盘,比如那种128G 40多元的这种U盘,肯定都是假的,这种U盘在拷贝数据到U盘中时数据不完整,容易出现安装系统时报错,所以大家在购买U盘时一定注意质量问题。那么如何才能知道拷贝到的数据是否完整呢,之前小编就写过通过效验MD5值来对比拷贝到数据是否有问题的教程。
 
  第二,选择一款u盘启动盘制作工具很重要。
 
  现在的u盘启动盘制作工具中,功能都差不多,制作方法也是大同小异。但也同时存在很多劣势的u盘启动盘制作工具,兼容性差,安装好U盘启动盘PE系统之后,无法启动或者启动出错。所以装系统者在选择U盘启动盘制作工具要选择一些知名度高的U盘启动盘制作工具,保证顺利制作U盘启动盘。而且有些U盘启动盘制作工具捆绑软件,所以这里小编推荐几款比较纯净的U盘启动盘制作工具。推荐:U大师(支持GPT分区恢复系统,无任何捆绑软件)、U盘魔术师(绑定任何推广插件及主页,没有任何“流氓”行为)、微PE工具箱VIP无广告版及网络版合盘Win10PE 64位v1709 (16299) 精简无广告维护版等,推荐的这几款都无任何捆绑软件。
 
  第三,选择USB-HDD还是USB-ZIP模式制作U盘启动盘。
 
  USB-HDD模式适合于目前所使用的大部分电脑,USB-HDD模式速度记,兼容性也高,因为它是模拟硬盘模式,所以使用该模式性能几乎可以接近硬盘。而一些老的电脑并不支持USB-HDD模式,大部分2004年以前买的电脑大部分都只支持USB-ZIP模式,所以要看您选择使用哪种模式制作U盘启动盘。您可以先使用USB-HDD模式先制作,看看能不能启动,如果不行您可以再更换USB-ZIP模式进行制作。
 
  第四,自己的电脑如何选择使用USB启动。
 
  电脑品牌众多,每种电脑选择USB启动的方式都不一样,一般可以通过设置BIOS使用USB启动,不过USB启动可能我们只需要启动一次修复完电脑就不需要了,这样启动以后每次都首先默认选择USB启动,导致开机会慢一些,所以可以选择开机时使用快速启动菜单选择使用USB进行启动,这样也不用麻烦更改BIOS。下图为常见的快速启动快捷键。
各大品牌快速启动快捷键
 
  第五,制作U盘启动盘时选择的模式。
 
  这现在一些新机型采用的是UEFI引导模式,如果我们制作普通模式的话可能在快速启动或BIOS设置中看不到U盘,有些机器可以通过开启兼容模式和开启快速启动设置U盘启动,但有些机器必须要采用UEFI引导模式的U盘启动盘,所以在制作U盘启动时注意引导模式选择(U大师启动U盘专业版工具U大师启动U盘UEFI版工具)。
 
       第六,U盘制作启动盘时分区格式的选择。
          
       现在系统镜像iso文件越来越大,一般GHOST如果是新机型的都会越过4G iso镜像文件,那么在U盘制作启动盘时分区就要注意了,因为越过4G的文件必须采用NTFS格式,如果是FAT32格式不支持4G以上文件,所以经常有人遇到拷贝到系统镜像到U盘中提示文件过大,这都是因为U盘分区格式为FAT32引起的,所以在制作U盘启动盘时注意选择分区类型。
       分区类型NTFS格式
 
  以上就是u盘安装系统前一些注意事项的全部分享,有需要使用u盘装系统的用户,先了解u盘安装系统前的一些注意事项,这样才会在装系统时避免出现错误问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