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4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装机教程 > 如何将转GPT分区格式为MBR分区格式

如何将转GPT分区格式为MBR分区格式

更新时间:2017-09-22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由于装体系条件的不一样需求,有些硬盘分区需求运用mbr格式,但是原先的分区格式是gpt格式,那么gpt如何改换mbr呢?下面利用小兵U盘启动中的分区工具(DiskGenius)就用具体教程教我们gptmbr分区格式。

相关教程:

gpt分区转mbr分区保存分区表时出现00000032错误解决办法

gpt转mbr分区出现指派驱动器号时出现错误00000002解决方法

gpt转mbr时提示:无法转换到MBR分区错误代码20000148解决方法

 重点推荐:>>>gpt分区无损转换mbr分区详细教程<<<

 

操作步骤如下:

进入PE中运行分区工具(DiskGenius),将分区表格式为GUID格式,我们需要把格式改成MBR格式.

运行PE中的diskgenius分区工具

 

1、我们看到分盘卷有ESPMSR

如何查看GPT分区 

2、删除所有分区卷。

删除所有分区卷 

3、全部删除后,保存更改。如下图所示:

全部删除后,保存更改 

4、打开硬盘,点击转换分区表类型为MBR格式,如下图所示:

转换分区表类型为MBR格式 

5、在弹出的提示窗口中选择确定。注:一般GUI分区表格式支持超过2TB以上的硬盘分区,而MBR分区表类型只支持2TB以下的硬盘。

弹出的提示窗口中选择“确定” 

6、转换MBR成功后,选择快速分区,根据要求创建自己的分区。选择完成后,点击确定开始分区,如下图所示:

快速分区(转MBR格式) 

7、分区开始后,会出现格式化盘符的提示窗口,等待完成。退出DiskGenius软件。

格式化盘符完成分区 

      磁盘分区GPT转MBR教程介绍完成,更多装机教程和常见安装问题可关注电脑系统城(www.dnxtc.net)。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