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2年最精品的电脑系统安装教程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应用技巧 > 电脑系统有哪些?电脑操作系统有哪几种?

电脑系统有哪些?电脑操作系统有哪几种?

更新时间:2022-06-16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电脑操作系统是管理和控制计算机硬件与软件资源的计算机程序,而生活中电脑大家都是每天都要使用,我们每天打开电脑后,你知道你的电脑是什么操作系统的吗?你认识哪些操作系统呢?下面,小编跟大伙一同探讨一下电脑操作系统有哪几种。

电脑操作系统就是用于管理电脑硬件和软件程序的系统,目前,在电脑的操作系统当中,有非常多品牌的操作系统,大家目前比较熟悉的就是windows的系统,那电脑操作系统有哪些?下面,小编跟大家介绍电脑操作系统有哪些。

电脑操作系统有哪几种分析

一、windows操作系统

windows操作系统是由微软公司开发,大多数用于我们平时的台式电脑和笔记本电脑。windows操作系统有着良好的用户界面和简单的操作。我们最熟悉的莫过于windows XP、windows7和现在很流行的windows 10,还有比较新的windows 11。对于windows操作系统市场占用率比较高,因为大部分用户己经习惯windows。

windows电脑系统

微软还开发了适合服务器的操作系统,像windows server 2008,windows server 2016,windows server 2019一般的台式机不会去装此类的操作系统,因为最初的设计是为服务器安装的,个硬件的要求都不一样的。

二、UNIX操作系统

UNIX基本都是安装在服务器上,没有用户界面,基本上都是命令操作。所以你进入该系统的时候就是一个黑乎乎的界面,然后就之后一个光标在闪呀闪。没有什么娱乐软件,不能看图片,不能听歌。且该操作系统己经被淘汰,现在用linux的比较多。

unix操作系统 

三、linux操作系统

linux算是UNIX的孩子吧,他继承了UNIX的许多特性,还加入自己的一些新的功能。有的linux有界面有的没有。而且Linux是开源的,免费的。谁都可以拿去做修改,然后开发出有自己特色的操作系统。做的比较好的有:红旗,ubuntu,Fedora,Debian等。这些都可以装在台式机或笔记本上。也有相应的软件可以用,比如:QQ,IE等一些常用的软件。

linux操作系统 

四、苹果操作系统

苹果操作系统是比较知名的操作系统,其实大家都不知到其是他是基于UNIX上面开发的。他有着良好的用户体验,华丽的用户界面和简单的操作。他的设计很人性化,最求的是良好的用户体验。

苹果操作系统

       五、国产操作系统

  国产操作系统多为以 Linux 为基础进行的二次开发,在2014年的时候,美国微软公司停止了对Windows XP 系统的服务支持,这引发了很多用户的关注,以及对信息安全的担忧。

  我国不得不加强自己的芯片和操作系统,因为谁掌控了自主的核心技术,谁就有话语权。不受制于人。龙芯有了我们也要有自己的操作系统,其实我国除了CPU可以自己生产外,国产的操作系统也不少。如果说CPU芯片是“龙之心”的话,无疑操作系统是“龙之魂”!它的重要性不亚于CPU芯片!

国产操作系统

以上电脑操作系统的介绍,就是其实最原始的就是windows,UNIX、UNIX后面衍生种类超多的操作系统,由于他的安全性和等定性但是用户体验不佳,所以一般用于工业,商业。目前可能最火的就是国产操作系统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