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4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IT资讯 > uos是什么操作系统?国产统一操作系统UOS介绍

uos是什么操作系统?国产统一操作系统UOS介绍

更新时间:2022-04-20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UOS系统是由统信软件开发的一款基于Linux内核的操作系统,支持龙芯、飞腾、兆芯、海光、鲲鹏等国产芯片平台的笔记本、台式机、一体机、工作站、服务器,以桌面应用场景为主,包含自主研发的桌面环境、多款原创应用,以及丰富的应用商店和互联网软件仓库,可满足用户的日常办公和娱乐需求。

uos是什么操作系统

uos是什么操作系统?

     UOS系统是由统信软件开发的一款基于Linux内核的操作系统,支持龙芯、飞腾、兆芯、海光、鲲鹏等国产芯片平台的笔记本、台式机、一体机、工作站、服务器,以桌面应用场景为主,包含自主研发的桌面环境、多款原创应用,以及丰富的应用商店和互联网软件仓库,可满足用户的日常办公和娱乐需求。

     同时还有服务器分支,以服务器支撑服务场景为主,提供标准化服务、虚拟化、云计算支撑,并满足未来业务拓展和容灾需求的高可用和分布式支撑。

     UOS还连续发布了Alpha、Beta、RC测试版,不断增加新功能、新特性、新应用,并修复缺陷,优化性能和稳定性。

在测试过程中,UOS先后对联想、华为、清华同方、长城、曙光等整机厂商的数十款终端、服务器设备进行了适配支持,同时在软件方面,已经可以兼容流式、版式、电子签章厂商发布的办公应用,兼容数据库、中间件、虚拟化、云桌面、安全等厂商发布的数百种应用和业务,而在外设方面,兼容主流的打印机、扫描仪、RAID、HBA卡等。

     UOS通过对整机、终端办公应用、服务端应用、硬件外设的适配支持,完全满足项目支撑、平台应用、应用开发、系统定制的需求,体现了当今中国操作系统发展的最新水平,同时也为党、政、军、能源、金融、军队军工等关键行业,提供符合当前业务需求和满足未来发展的平台支撑。

国产统一UOS操作系统含义及现状

  UOS操作系统与windows不同的是,UOS统一操作系统支持龙芯、申威、华为鲲鹏等一票国产处理器芯片。它的诞生是多家国内科技公司联合孕育的结果,包括中国电子集团、武汉深之度科技、南京诚迈、中兴新支点等等。推出他的目的在于改变中国国产操作系统小而杂的现状,统一行业共识,推出一个大家都能够支持并贡献力量的统一的操作系统。

  在此之前,大多数国人并不了解国内操作系统发展的现状。对于普通人而言,我们最多接触的还是windows、Mac OS等操作系统。而目前国产操作系统的主要市场还是在服务器领域,普通消费者很少触及,中兴新支点、华为Euler、深度deepin等都是凭借服务器市场而得以发展的操作系统。

  消费者市场毫无建树,服务器市场分裂杂乱,这就是目前国内操作系统的发展现状。可想而知,大家对于UOS统一操作系统的希望有多大。一来可以统一系统减少自己的开发成本,二来则可以达成行业共识,助力国产操作系统发展。

  目前来看,UOS统一操作系统的大致体验与深度deepin操作系统相差不多,可以说基本上就是基于Deepin二次开发而来。支持一些第三方Linux软件,比如Linux的微信、QQ、WPS等等。在华为和荣耀推出的一些笔记本电脑中,就搭载了深度Linux系统。

  在未来几年中,国产操作系统将成为国家大力扶持发展的方向。但由于国产操作系统几乎在消费者市场中毫无建树,在迭代能力和持续发展上都有所欠缺。当下最重要的还是摸索出自己的系统技术优势,找单一市场重点突破,然后在尝试多点开花的。

国产统一操作系统UOS介绍

  在统信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统信软件”)以开发国产主流操作系统为使命,并由国内领先的操作系统厂家联合成立,致力于为不同行业的用户提供安全稳定、美观易用的国产操作系统与开源解决方案。

  1、UOS统一操作系统软件介绍: 

    这款系统非常稳定使用起来非常的稳定,在玩机的过程中能够带给用户非常好的体验感。

    刚上线的一款系统应用,还有非常多的不足等待用户去下载体验后才能够完全知晓,并不断的更新修复。

    全新的系统操作可以给每一位用户带来玩家的便捷性,并且有更多的惊喜等你去发现。

  2、UOS统一操作系统应用特点:  

    这款全新的系统每一位用户都可以下载到自己的手机上去体验,非常的高端有档次。

    使用起来非常的安全又稳定,极速的上网体验,打败了传统的系统,不断的更新进步。

  3、UOS统一操作系统平台亮点:

    使用起来非常的高端、稳定、安全,给你带来全新的体验,不一样的感受。

  4、统一操作系统UOS龙芯版的特点:

    稳定可靠,自主知识产权程度高

    美观易用,自带统一深度商店,统一仓库

    更高性能,自带更多原生AI智能应用

  统一操作系统UOS龙芯版目前已适用龙芯3A3000系列、龙芯3B3000系列、3A4000系列、龙芯3B4000系列。龙芯中科电脑基于64位龙芯3号CPU,能够满足日常办公、文字处理、上网、影音播放、三维应用的性能要求。已经有大量整机厂商生产龙芯电脑并推向市场。

  统一操作系统UOS龙芯版汇集了操作系统企业和CPU企业的共同成果。在近半年的时间里,UOS开发团队与龙芯中科的系统软件研发团队强强联合、紧密合作,采用联合技术攻关模式,针对Linux内核、BIOS固件、编译器、浏览器、图形驱动等多项基础软件共同解决了几十项问题,确保UOS在龙芯平台上功能完善、体验流畅、质量稳定。

国产统一UOS操作系统官方及下载地址

官方网站:https://home.uniontech.com/?channel=banner_stsq

官方提供下载地址:

统信桌面操作系统UOS家庭版 21.1x 86_64
官方下载 天翼云盘下载 BT 下载 体验工具下载
点击下载 点击下载 点击下载 点击下载

 

统信UOS操作系统安装教程

当前教程中展示的是X86架构的统信系统安装教程,其它架构安装方法差不多,但需要下载对应的ISO镜像。

统信uos系统安装准备工作:

1,准备一个8G以上的U盘(注意备份数据)

2,软碟通 UltraISO制作U盘启动工具

3,统信uos家庭版V21.1

统信uos系统安装步骤:(制作U盘启动盘)

1,在安装统信uso操作系统前,我们需要采用软碟通工具制作一个U盘启动盘,插入你的U盘,这里显示的是H:盘,如下图所示;

显示盘符 

2,打开UltraISO后,选择主菜单中的“文件”——“打开”,打开刚才下载好的统信uso镜像ISO文件(例如:uniontechos-desktop-21.1-home-amd64 .iso),如下图所示;

 

打开ISO 

3,然后选择“启动”——“写入硬盘映像”,如下图所示;

 

选择写入硬盘映像 

4,在弹出的“写入硬盘映像”对话框中,请确保“硬盘驱动器”选中的是你的U盘,如下图所示;

 

显示盘符

 

5,确认无误后点击“写入”按钮,弹出以下提示对话框,选择“是”,开始将系统写入U盘,如下图所示;

 

格式化U盘

 

6,等待刻录,大概写入个5、6分钟就完成了,显示“刻录成功”,就代表U盘启动盘制作成功,如下图所示;

 

制作U盘启动盘成功

统信uos系统安装步骤:(安装统信UOS系统)

1,作成功后,我们可以通过启动键查询来看下如何快速设置u盘启动开始进入统信UOS的安装,如下图所示;

快捷启动

2,按快捷启动后,就会出现选择菜单,我们选择u盘启动,如下图所示;

选择u盘启动

3,回车后,接着就会出现uos安装界面,我们这里直接回车即可,如下图所示;

回车开始安装统信uos

4,接着进入统信uos系统安装界面后,选择立即安装即可,如下图所示;

进入安装界面

5,如果全新磁盘,我们这里直接格式化磁盘即可,如果有数据建议保存数据后再安装,以免数据丢失,如下图所示;

格式化磁盘

6,接着会自动进行安装,当进度达到100%后会提示重启,安装过程切勿拔掉U盘,以免造成安装失败,如下图所示;

开始安装统信uos系统

7,安装完成,提示重启,如下图所示;

安装完成提示重启

8,重启进入设置用户名和密码的界面,我们输入要设定的用户名和密码即可,如下图所示;

输入用户名和密码

9,设置用户名和密码后登录后,自动进入桌面,这样我们的统信uos就安装完成了,如下图所示;

 

统信uos安装完成进入桌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