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4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WIN10教程 > win10系统提示bitlocker正在等待激活的解决方法

win10系统提示bitlocker正在等待激活的解决方法

更新时间:2022-05-07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电脑系统城

       用户安装了win10系统后,对系统分区设置了C、D两个硬盘分区,用户在打开“此电脑”后,C盘与D盘分区盘符中出现了黄色的锁定“感叹号”,对于出现此问题是因为bitlocker加密所导致的,今天小编就教大家win10系统提示bitlocker正在等待激活的解决方法。

bitlocker正在等待激活的解决方法

       原因分析:出现bitlocker正在等待激活,是因为用户开启了bitlocker加密所导致,实质性的原因在于bitlocker处于开启与关闭之间一种中间的状态。

win10系统出现bitlocker正在等待激活的解决方法

打开控制面板-系统和安全-bitlocker驱动器加密,如果用户找不到该选项,可在上方功能栏中搜索bitlocker关键词。

这时我们会看到C盘与D盘的盘符中包含“Bitlocker正在等待激活”的提示字样。用户如果想要开启Bitlocker加密,可点击启用“Bitlocker”,然后根据自己的需要设置密码即可解决此问题。(如果用户想取消“Bitlocker”正在等待激活的状态,可继续往下看取消方法。

bitlocker正在等待激活的解决方法

取消“Bitlocker”正在等待激活状态的方法

1、点击搜索“cmd”,会自动搜索出“命令提示符”,单击鼠标右键,选择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管理员身份运行

2、分别输入一下两条命令:

输入命令 manage-bde off c: 并回车,对C盘取消加密,进行解密。

输入命令 manage-bde off d: 并回车,对D盘取消加密,进行解密。

如果有其他盘也需要解密,以此类推,但需要注意的是,需要将命令中的盘符修改为自己对应的盘符。

3、等待它解密完成,由于此时并不是真正的完成了Bitlocker加密,因此Bitlocker解密速度比较快,一般10分钟内可以完成。在控制面板里的Bitlocker驱动器加密界面里,我可以看到C盘正在解密, D盘因为是几乎空的,所以解密以及完成了,提示Bitlocker已关闭。

Bitlocker驱动器正在解密

全部解密完成后,可以看到 C盘和D盘的状态都是 Bitlocker已关闭。

Bitlocker已关闭

4、再打开我的电脑,可以看到盘符上已经没有感叹号了。

 

以上教程为出现“Bitlocker正在等待激活”的解决处理方法,用户可根据自己的需要设置加密或取消加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