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系统城 - 2023年最精品的电脑技术分享网站! 网站地图 | 系统安装视频教程 | 装机必备软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兵一键重装系统
电脑系统城>您的位置:首页 > 教程资讯 > WIN10教程 > 5个方便的提示,以加快您的Windows 10计算机

5个方便的提示,以加快您的Windows 10计算机

更新时间:2017-04-25 | 编辑:xtceo | 信息来源:


1.jpg

随着计算机硬件的日益增长,软件也越来越快,操作系统(OS)也没有差别。与以前版本的Microsoft OS相比,Windows 10对于许多新功能更快,更有帮助。

 

即使它比早期版本更快,我们可以使用一些技巧来优化系统以加快速度。以下是我们编译的前五大方便提示,您可以使用这些技巧来使您的Windows 10 PC具有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好的性能。

 

1。禁用不必要的启动项

 

当启动程序启动很多程序时,您的计算机将需要更多的时间才能启动。此外,这些程序在后台继续运行。这就是为什么您的Windows 10 PC运行缓慢的原因,特别是在安装了更多应用程序之后。

 

事实是有时您不会将这些程序添加到启动列表,但是它们会自动添加。因此,您必须再次查看该列表并禁用所有不必要的项目。

 

Windows 10开始,您只能从任务管理器启用或禁用启动项。只需按Ctrl + Shift + Esc组合键,转到启动选项卡。它将向您显示将在启动过程中加载的程序列表。现在,你需要再次看看所有的程序,只保留你真正需要的。然后禁用所有其他不必要的应用程序。

2.jpg

2。扫描您的计算机病毒和恶意软件

 

有时影响Windows 10计算机并减慢其速度的最大的部分本身不是硬件配置文件,而是占用所有计算机资源的病毒或恶意软件。

 

Windows 10附带了一个好的内置安全程序Windows Defender。您可以使用此应用程序扫描计算机上的病毒和恶意软件。还有其他几个好的防病毒和反恶意软件程序,如Malwarebytes Anti-Malware。你可以尝试一下它的免费,但结果是非常好的。

 

据统计,有不少用户抱怨说病毒或恶意软件对电脑的影响是巨大的。因此,您始终需要保护计算机免受威胁。这里有几个简单的步骤可以用来保护它。

 

3。在电源设置中使用高性能选项

 

有时默认情况下,Windows 10将使用节电器选项而不是高性能选项来节省能源。但是,此选项可能会降低电脑的性能,以节省电池,特别是笔记本电脑或笔记本电脑。

 

如果要恢复性能,请转到控制面板” - >“电源选项,然后切换到高性能选项。但是,如果您使用的是笔记本电脑,则电池会耗尽。

 

4。使用性能监视器分析系统

 

许多用户还没有听说过性能监视功能。它是Windows 10中的内置功能,允许用户创建有关其计算机性能的详细报告。本报告包括系统问题,性能问题以及解决这些问题的建议。当您需要分析您的计算机并检查系统性能时,您可能会遇到的烦人问题(例如,由tiworker.exesmss.exewsappx系统进程引起的高计算机资源使用错误),这是一个很好的工具。

 

要使用此功能,请按Windows + R键,然后键入:perfmon / report并按Enter键。报告可能需要几分钟的时间才能完成。

 

报告中有很多信息可能需要很多时间才能完成。您需要检查的第一个地方是警告部分,显示计算机上所有最大的问题。还将有解决方案来解释如何解决它们。

 

5。关闭Windows搜索索引

 

您多久在电脑上搜索图片或文件?如果您不经常找到文件,则应禁用Windows Search索引以保存系统资源。

 

此功能将索引硬盘上的所有文件,以帮助您更快地搜索文件。启用它的唯一问题是它可以吃掉系统资源。

 

因此,您可以在Windows 10中关闭Windows搜索索引功能,以避免您的电脑放慢速度。如果您经常搜索文件,则该过程可能需要较长时间才能完成。

3.jpg
要关闭此功能,请转到控制面板并选择索引选项。 在下一步中,单击修改按钮,然后从列表中删除所有索引的位置。

 


 


分享到: